自私的猫咪

【锤DJ/童话AU】这名骑士捡到了一只小精灵

#锤DJ#

*原创背景

*骑士Reinhardt x 幼年精灵Lúcio

*温馨向

*OOC有

——————————

1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精灵……

哇莱茵先生,这故事小孩子都不爱听了,你怎么还在说啊?

小小的孩子趴在他膝盖上困顿地伸了伸懒腰,咂吧着嘴嘟囔着。

别着急啊我的孩子。高大的骑士调整了坐姿,扶了扶即将滑落孩子肩头的绒毯。好听的都在后头呢。

2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精灵。

就是一个小精灵而已,并没什么特别的。

精灵们生活在森林里,平静而幸福。

然而有一天,邪恶的猎手发现了这群精灵。于是他们组建了一支强大的猎队来捕捉这些精灵,以卖到城里供贵族玩乐。

精灵们许久未感受过来自他人的恶意。面对这样一支队伍,他们纷纷被俘。

除了一个小小的精灵宝宝。

他因太过顽皮而爬出巢穴,卧在高高的草丛中睡着了,就连亲族的哭泣和猎人的喧哗都未将他唤醒。

小精灵还是个宝宝。他在夜的包围下终于悠悠转醒,回到巢穴却发现大家都不在了,他最喜欢的牛奶罐子摔碎在地板上,乳白色的液体淌了一地。

小精灵在黑暗中感受到了孤独与恐惧,他嘤嘤的哭泣了起来。

3

也许是精灵之神的旨意,一个负责巡视这片森林的骑士听到了他的声音赶了过来。

嘿!这里有人吗?

骑士一边靠近部落一边锁紧了眉头。

四处掉落的护甲长箭,碎裂的精灵用具,倒伏的莎草……无一不透露着这里刚发生了一场劫虏。

你……你是谁?

小精灵从高高的洞口探出半个头,竖起了一对尖耳朵,噙着泪偷偷看向那个高大而陌生的骑士。

骑士看着那对微微颤抖的尖耳和耳侧垂下的柔软发辫,突觉头大。

他好像已经知道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了。骑士张开双臂,冲那精灵道,来吧孩子,跳下来,我会接住你。

真的?

精灵的声音小小的,好像还微微发着抖。

骑士生怕吓着他,不禁放柔了声音,用他之前总是用来发出战吼喝退敌人的嗓子,发出了可能是他生平最温柔的声音。

当然了,我的孩子。

小精灵看起来有些心动,还有些犹豫。他踌躇着,想了想还是说到——

你发誓。

我以炽热的骑士之心发誓。

然后他看见一个小小的剪影从深沉星光的映衬下飞向他,宛若倦鸟归巢。

他怎么做?当然是以尽可能温柔的臂膀接纳了他。

要说是什么感觉,骑士也不知道。一份于他来说并不沉甸甸的重量对他身体完全不构成负担,可这份重量还在他怀里蹭来蹭去,皮肤温热鲜活,时不时还嘁嘁喳喳的跟他说话,这一切都给他带来了新奇的感觉。

他一时竟觉得很荒谬可笑。

4

骑士扛着小精灵回到了隐没在森林深处的他的小木屋。

柴垛,猎枪,骑士休憩的木床,空气中弥漫着阳光残余的味道。小精灵显然很喜欢这里,他扑向那个枕头并把头埋了进去。

突然他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从双臂与枕头的夹缝中窸窸窣窣的探出目光。

对上那只清澈的黑眼睛,骑士不禁笑了。

说不上是这小精灵的柔弱,还是身为骑士的责任心,他走上前为这可爱的小精灵拉上了厚重而温暖的被。

紧接着一只手放在了精灵的头上,几乎要把这小小的头一手握住,小精灵不禁瑟缩了一下。

然而并没有什么打破这美好的宁静。骑士的大手带着热度和力量驱散了夜的冰冷和未知,在一下一下的安抚中,这个经受了巨大变故的小精灵安然入睡。

可怜的孩子,他还不知道接下来是什么在等着他。

骑士想着。

然而骑士也不知道接下来是什么在等着他们。在这个横空出现的小家伙面前,敢于紧握战斧声张正义大半辈子的骑士竟束手无策。

就先这样吧。骑士想着。我来暂时照顾他。

他打了个哈欠,轻轻地搬来一把摇椅,坐在床边也睡着了。

5

在把这可爱的小家伙安置好后,老骑士进城去了。

去了城镇一趟了解情况,骑士还是决定将小精灵藏进这茫茫森林。外界实在复杂,远非一个远离尘嚣许久的老骑士和一个懵懂天真的小精灵可以控制的。

他做出了并不完美、却是他认为最好的决定。

6

树林深处的时间仿佛与外界不相同。

太阳升起又落下,小木屋亮了又暗,孤傲的骑士也已经慢慢接受了有个小家伙陪伴自己的生活。

清晨的阳光透过层层枝桠照在骑士闭合的眼上,把他粉红的战疤和短睫镀上一层金边。

骑士又一次地在宁静的愉悦中醒来。他眯了眯还未开始工作的眼,撇见了一旁紧靠他的小精灵——他尽可能的把自己贴近骑士的胳膊,蜷成一团并把自己的头藏在骑士身体投下的阴影里,饱满的巧克力色脸庞随着骑士的微小动作摇晃了一下。

骑士揉捻着小精灵尚稚嫩的尖耳勾起了嘴角,觉得这一切都再好不过。

唔!

小精灵不堪骚扰终于醒来。在看清这一切后他撅起了嘴,第一句话却是: 我饿了……

真拿这小家伙没办法。

嘿,小家伙……对,我说你。

骑士突然想起了什么。

你迟早得学会独自在这树林里生存,要会找食物,会躲藏,会筑精灵巢……

还要会面对大把的、很可能且必将到来的独自一人度过的时光。

骑士嘴角噙着笑,突然有些忧伤。

为什么啊?

小精灵睡眼惺忪。我们现在不是在一起吗?骑士先生这么勇敢强壮,我最喜欢你了!

骑士揉了揉他那一头柔软的小辫,掀开被子坐了起来。他宽阔的背在小精灵看来就是一面值得倚靠的高墙,在这淡黄的阳光中永不倒下。



7

骑士先生借着壁炉里松木燃烧的暖光,再次看向了那个枕在他膝上的小脑袋。

他就这样睡着了……今天出去真是玩累了。

睡前故事还是很成功的嘛。

莱茵哈特不禁伸手抚摸着卢西奥柔软的发辫,缓慢起身的同时用宽大的手掌扶住了熟睡地无知无觉的卢西奥。

壁炉中飞舞出荧火,温热的气流涌向二人。骑士抬起了手臂,把他的精灵护在臂弯里。

然后卢西奥迎来了柔软的被窝和来自他的骑士的晚安吻。

小精灵知道的是他一睁开眼就会看到窗口透进的阳光和莱因哈特令人信赖的笑,他不知道的是他的骑士此刻在心中第一万次发誓将永远守护他——

直到自己生命尽头。

END

评论(5)

热度(12)